墨式鮮蚵

 

卡加利終於也可以吃到新鮮的小蚵仔,而且是活生生很新鮮的哦,介紹這個有一次節慶時在路邊攤所吃到墨式鮮蚵,味道非常地鮮美很適合拿來做前菜!

材料:二人份

  • 新鮮小蚵仔 四顆 (Small Beach Oyster)
  • 黃皮檸檬 半顆
  • 西式黑醋 適量 (Lea & Perrins Worcestershire Sauce)
  • 墨西哥辣醬 適量 (Tabasco Sauce)

作法:

  1. 將買回來的小蚵仔以乾淨的菜瓜布洗淨,泡在冰水中或放在冰箱,等到要吃前才將它打開。
  2. 要吃時將直接淋上檸檬、黑醋及墨西哥辣醬。

小秘訣:

  1. 剝小蚵仔時,可以在蚵仔下面墊塊布就可以防滑了。
  2. 西南邊99AVE附近的Canadian Superstore可以買到活的 Small Beach Oyster – 味道與台灣的蚵仔差不多,和 Golden Oyster – 口感有點脆脆的,兩種都不錯。
  3. 惠惠小廚覺得現在南邊的活海鮮要比大統華新鮮許多。
  4. Tabasco Sauce與 Louise Sauce的味道差不多,前是黑西哥製後是美國製,但價格卻差很多,提供給喜歡的酸辣口味的朋友參。
  5. Lea & Perrins Worcestershire Sauce黑醋與台灣的工研黑醋味道不太一樣,微帶酸甜,鹹度較淡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