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印餅乾

 

你的心心相印餅乾想要做給誰吃呢?若是做給心愛的人品嚐請塗上紅色的草莓果醬;若是做給不喜歡的人吃請塗上黑色的藍莓果醬;若做給暗戀的人請塗上酸酸的柳橙果醬;至於小小的心型肉桂餅乾就留給自己吃吧!

材料:

  • 麵粉 1 1/3杯 (All-Purpose Flour)
  • 細鹽 1/4 tsp
  • 白砂糖 1 1/2 Tbsp (Sugar)
  • 糖粉 1/3杯 (Icing Sugar)
  • 香草精 1 tsp (PureVanilla Extract)
  • 無鹽奶油 3/4杯 (Unsalted Butter) 需先在室溫軟化
  • 果醬 適量

作法:

  1. 烤箱預熱至華氏325度 (攝氏160度)。
  2. 先將麵粉、鹽、糖粉、白砂糖一起過篩在大碗裡備用。
  3. 將無鹽奶油放在室溫中變軟後切成小塊加入(2)的粉中,利用塑膠刮刀將其攪拌均勻。
  4. 將(3)的材料揉成一個麵團,壓扁成一塊方型的麵團,利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冰箱冷藏最少二小時或等到麵團變硬才可繼續下個步驟。
  5. 在桌上撒上些麵粉,將冷藏好的麵團以桿麵棍桿成0.5公分厚的餅,以大的心型餅乾模型壓模,再將一半的已切好的心型麵團以小心型餅乾模壓模一次,並取出小的心型麵團。
  6. 在烤盤上鋪上烤盤專用紙後,再放入心型麵團,每個間隔二公分,送入烤箱烤約10~15分鐘即可。
  7. 將烤好的餅乾放在鐵架上冷卻,待涼後取出大餅塗上些許的果醬,再蓋上空心的餅乾。
  8. 小的心型餅乾烤前可先撒上些許的白糖肉桂粉(Sugar Cinnamon)再烤,就又多種口味了!

小秘訣:

  1. 壓模冰麵團時,動作需快一點免得冰麵團變軟後形狀變走樣,若實在無法壓模了,需將麵團再放回冰箱待硬後再重作一次。
  2. 香草精不加,餅乾也很好吃。
  3. 麵粉可以低筋麵粉替代。
  4. 餅乾模型的大小會影響烘烤的時間。
  5. 每個烤箱的溫度不一樣,請依您的烤箱溫度略調整一下時間。
  6. 若你有深色的盤子,盛上心心相印餅乾後再撒上一點點的糖粉做裝飾,就像流星飛過一樣更浪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