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味蜜汁醬

 

不要小看蒜味蜜汁醬,準備一罐冰在冰箱,當你想吃烤肉時,不管是豬肉、雞肉、雞腿、雞翅只要塗上一層蒜味蜜汁醬,用在烤肉架或烤箱,馬上就有香噴噴的烤肉吃了!

材料:

  • 蒜頭 45瓣 (切好裝入約半瓶的量)
  • 蜂蜜 適量 (約2~3杯)

作法:

  1. 準備一個一公升可密封的玻璃瓶,洗淨瀝乾後以吹風機將瓶身及瓶蓋烘乾。
  2. 將蒜頭去膜、去蒂後,再將蒜頭切成二半或三半,視蒜頭大小顆。
  3. 將切好的蒜頭全部放到瓶子裡,然後再倒入蜂蜜至八分滿,將瓶蓋鎖緊,放在太陽不會直射的地方醃置最少一個星期以上,即可食用。
  4. 醃漬時,第一天不定期的將瓶子倒放立放,以確保蒜味都醃到蜂蜜裡,第二天後一天瓶蓋朝上,一天瓶蓋朝下,交互替換到醃好為止。
  5. 使用時最好以乾淨且乾的湯匙取出所需的量,再加上適量的鹽一起使用,剩下的可以存放在冰箱或陰涼的地方,若使用時不碰到任何雜質,可在冰箱保鮮半年以上。
  6. 蒜味蜜雞翅作法請參考Ah-Do-Ah Chef BBQ-多變的雞翅。

小秘訣:

  1. 記得瓶子不要殘留別的味道哦,否則會破壞本身蒜味蜜汁味道,還有瓶口最好大一點方便以湯匙挖取。
  2. 因蒜頭的辣味不一樣,通常使用當地產的會較辣,可視個人喜好加減蒜量。
  3. 還有蒜不要使用中間已發綠芽,新鮮的蒜比較好。
  4. 約一星期後蒜片會開始往下沈,表示蒜味已出可以拿來料理了。

One thought on “蒜味蜜汁醬

  1. Pingback: LittleChef 惠惠小廚 | BBQ- 多變的雞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