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冰磚

 

吃過蔬菜後,可以開始吃水果了,不過前面幾個月除了少數幾種水果可生吃外,建議先吃煮過的水果!水果泥適合給五~七個月大的寶寶食用!

材料:

  • 蘋果 二顆
  • 水 2~3 Tbsp

作法:

  1. 將蘋果洗洗淨去皮切小薄片,放到小鍋裡連水一起煮,用中火邊煮邊攪拌,大約五到十分鐘,直到水果變軟。
  2. 待微涼後放到食物研磨機裡或果汁機打成泥狀,即可食用。
  3. 磨好後立即裝入製冰盒裡,待完全涼後放到冷凍庫冰凍起來,可以保存六星期,當然愈早吃完愈好。
  4. 備註:水果皮較不易消化,所以剛開始吃蔬菜的寶寶,建議不要連皮一起煮

小秘訣:

  1. 加拿大的副食品參考資料建議除了香蕉、木瓜、哈蜜瓜可以生吃之外,其餘的水果最好都是吃煮過的。
  2. 煮過的水果泥有點酸,若寶寶無法接受,可以用果汁替代水來煮。
  3. 惠惠小廚建議水果一次不要煮太多,因為量多要煮更久,煮久了水果會更酸。
  4. 一次煮好的量若沒吃完,放冷藏室可保鮮二天。
  5. 嬰兒副食品一次只能添加一種新菜,且要連續餵食三到五天,等到確定寶寶沒有過敏時,才可再加新的食材,若上面的食材,您的寶寶都還沒吃過,不建議您使用這個食譜。
  6. 惠惠小廚嬰兒副食品吃的順序時間表是參考加拿大亞伯達省提供的副食品資料。
  7. 嬰兒一歲以前儘量不要吃調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