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嫩烤豬排

 

加拿大人以牛肉為主,所以在這裡我也很少吃豬肉因為腥味很重,有天突發啟想若豬肉也像牛肉一樣用烤的,味道不知如何,結果一試才知原來這種作法才可以讓豬肉變的鮮嫩多汁!

材料:

  • 里肌肉 一條(約30公分長) Pork Tenderloin
  • 粗鹽 一大匙
  • 黑胡椒粒 一大匙
  • 花椒粒 一大匙
  • 橄欖油 一大匙

作法:

  1. 將烤箱預熱至華氏350度(攝氏175度)
  2. 將里肌肉洗淨後擦乾備用。
  3. 將粗鹽放在鍋子裡乾煎到顏色有點變黃後加入黑胡椒粒及花椒粒,拌抄至嗆味出來後即可熄火,待涼後放到物研磨機中磨碎或放在碗裡搗碎。
  4. 拿一把小刷子將橄欖油均勻的抹在豬肉上,然後再將(3)的調味料均勻的塗在肉上。
  5. 把肉放在烤盤專用紙上,將紙張前後兩端拉起並在上方捏緊使其不會鬆開,放入烤箱烤15分鐘。
  6. 將紙鬆開後再烤10分鐘以便上色。
  7. 食用時可將殘留在紙上的肉汁淋在肉上。

小秘訣:

  1. 若沒有花椒可以乾辣椒粒替代。
  2. 若沒有烤盤專用紙可以鋁鉑紙替代。
  3. 橄欖油可以奶油替代。
  4. 先將粗鹽、黑胡椒粒、花椒粒乾煎是為了將其香味全部逼出。
  5. 不可將肉條切開再烤,這樣不僅肉乾沒汁,味道也不好。
  6.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豬肉熟度剛好且保持豬肉鮮嫩多汁,但每個烤箱的溫度不一樣,請依您的烤箱溫度略調整一下時間,切記豬肉要烤熟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