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漬檸檬

 

在北美黃皮檸檬叫 Lemon,綠皮檸檬叫 Lime;若想點檸檬汁要說 Lemonade ,因為 Lemon Juice 是指不加糖不加水的原汁,這裡介紹兩種惠惠小廚利用糖漬檸檬所調出來的飲料!

材料:

  • 黃皮檸檬 二顆
  • 白砂糖 約一杯
  • 冷開水 適量

作法:

  1. 將檸檬洗淨後,切成薄片,放入玻璃瓶或密封性好的保鮮盒,依續放入一層檸檬,一層白砂糖,直到放完為止。
  2. 最上層放入較多的白砂糖,後加入一點點冷開水讓所有的檸檬都可浸泡在糖水中。
  3. 放到冰箱醃漬一天,即可食用。

檸檬水(Lemonade)

  1. 舀出兩大匙的糖漬檸檬,加入冰塊,再加入清水即可食用。
  2. 外出時攜帶,可將檸檬水多加些冰塊少加些水,可保鮮一天。
  3. 若不喜歡吃太多砂糖,可醃漬較少的糖;食用時先以少量的冷水將蜂蜜調勻後再加入糖漬檸檬,這樣喝也很棒!

檸檬紅茶(Lemon Tea)

  1. 將紅茶茶包放入熱水中,泡約二分鐘後取出,加入兩大匙的糖漬檸檬,即可食用。

小秘訣:

  1. 切檸檬時可保留頭尾的部份,待其餘部份切成薄片後,再將頭尾部份擠汁到入其中。
  2. 糖漬檸檬不可以熱開水浸泡,否則會有苦味。
  3. 糖漬檸檬放在冰箱可保鮮一~二星期,視糖量多少而定。
  4. 黃皮檸檬味道較香酸味較淡;綠皮檸檬味道較酸。

One thought on “糖漬檸檬

  1. Pingback: LittleChef 惠惠小廚 | Pink Lemonad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