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

 

當焦糖煮的濃度不同時,吃起來的味道與感覺也都有不同,當惠惠小廚加焦糖在雞蛋牛奶布丁底層烘烤時,喜歡用有點濃稠及有點焦味的焦糖來搭配,但若是當蛋糕或甜點上層的淋醬時,則會以較稀的焦糖來搭配!

材料:

  • 白砂糖 3/4杯
  • 水 1/3杯

作法:

  1. 取一隻鍋底面積較大的厚鍋來煮焦糖。
  2. 將白砂糖與水一起放到鍋裡,以大火一邊煮一邊攪動,直到煮開後改小火無需攪拌,大約煮15~20分鐘或至顏色變成咖啡色後,又開始邊煮邊攪拌煮到顏色變深即可,此時要很小心因為焦糖本身溫度已很高,一不小心就會燒焦。

小秘訣:

  1. 若使用小鍋來煮焦糖時,需不停的攪拌,因為上下層的溫度不一樣,若不攪拌上層的焦糖會結成硬塊,且小鍋煮焦糖的時間可能會加倍。
  2. 焦糖煮的愈久會愈濃也愈苦,可視個人的喜好略微調整時間。
  3. 煮焦糖時可準備一碗開水及一把小刷子,當鍋邊都是黏鍋的焦糖時,以刷子沾水沿著黏鍋的上沿刷一下,黏鍋的糖很快就會溶化。
  4. 雞蛋牛奶布丁〕作法請參考Dessert Chef。

One thought on “焦糖

  1. Pingback: LittleChef 惠惠小廚 | 雞蛋牛奶布丁

Comments are closed.